Monday, August 4, 2014


(古晋讯)怡家绘本屋协助宣传山都望自然节,将在本周日为古晋市民特别呈现《山都望的传说》。
你听过山都望的传说吗?你知道那一座山其实是一位美丽的公主变成的吗?这个星期天就带你的小孩来露天剧场,听一听关于这个传说的故事。
此次户外故事活动由怡家绘本屋策划与赞助,主要是为了配合该绘本屋店面营业一周年纪念,并透过此活动协助马来西亚自然协会宣传即将在11月举行的山都望自然节。
此免费的活动将在810日,下午430分至530分于古晋露天剧场举行,届时欢迎民众携带12岁以下的小孩,一家大小来一起听故事。故事将以华语进行。
山都望是属于古晋的宝山,充满历史与文化的记载,也拥有丰厚的自然资源,只可惜真正了解这座山的古晋市民其实不多。
怡家绘本屋希望透过故事活动,将这座山的美丽和魅力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,让传说能一直不断流传下去。
另外,怡家绘本屋也将在81617日举行《走入绘本的魅力花园》工作坊,欢迎有兴趣的民众致电联系了解详情。若有任何疑问,欢迎联系019-8178878Ms Tay)。
也特别提醒欲出席的家长能携带防蚊液,或小草席让孩子席地而坐,享受在大自然里听故事的乐趣。若当天下雨,该活动将取消或延后进行。
由马来西亚自然协会古晋分会主办的山都望自然节将与118日及9日进行,届时将有许多精彩的活动供民众参与。
此外为了配合山都望自然节的到来,于824日该协会也将举行一场出海观看海豚活动,95日有关于山都望野生动物的讲座等等。敬请民众们留意,或直接与该协会取得联系来了解更多详情。


关于怡家:
怡家绘本屋成立于2012年,于2013 9月成立店面。希望能在砂州推广绘本亲子共读,让美好的亲子时光能在更多家庭上演,让更多孩子能透过故事来编织美好的童年记忆。
怡家搜罗了国内外许多优质的绘本,希望家长老师能更轻易找到好绘本,并让这片土地上的孩子能听到、读到、看到更多精彩的故事,让爱上阅读成为孩子生命的另一种祝福。

关于山都望自然节:
由马来西亚自然协会古晋分会发起,第一届的山都望自然节于201311月在山都望举办,为期两天(周末)。去年于5月开始,每个月就有不同的热身活动,包括讲座、远足及游船河等在古晋或山都望举行。
目标:
希望能透过此节庆提升公众对山都望的认识,并能更珍惜这座蕴藏丰富自然宝藏,及充满文化历史记录的山都望山。进而让山都望能拥有更全面及综合的方法啦维护其独特性,维持其多元化的生物及珍贵的历史资产。与此同时,也期望能推动山都望成为一个充满自然与文化的旅游景点,让将后的管理方针能有定位,并让公众醒觉此山对我们,尤其是我们下一代的重要性。
方向:
山都望自然节是有马来西亚自然协会主办,并由柏迈雨林度假村成为主场。而各种不同的活动则将由各个不同的协办单位来推行,借此让更多的单位或机构在五月至十一月之间,有机会参与举办以自然为主题的活动,焦点都将注重在山都望这个地方。
主办单位也欢迎志工前来参与其盛,欲成为此活动志工者,本身必须是大自然爱好者,并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来参与及协助筹办此节庆。主办单位将提供特别配套于志工,包括免费住宿及其他赠品。
所有活动都公开给予公众参与,而且绝大部分的活动都是免费的。
关于马来西亚自然协会:
马来西亚自然协会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非政府组织,其宗旨乃是推动自然环境保护、研究及珍惜我国的自然遗产,成立于1940,而马来西亚自然协会古晋分会则成立于1996年。
联系我们:
如果您有兴趣参与或了解更多2014年山都望自然节,又或者你想成为活动志工,只需联系马来西亚自然协会古晋分会电邮 mns.santubong@gmail.com ,或联系 Vincent Wong 电话:013-8020005 或林小姐 电话: 014-9903335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